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行重庆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15日16: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5日电 连日来,在重庆银保监局指导下,农行重庆分行在全辖积极开展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该行结合“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主题,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帮助消费者树立金融健康观念,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理性维权能力。同时以此为契机,促进数字化创新,推动解决“数字鸿沟”,推进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

  在重庆北碚,农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走进建设项目工地,向农民工宣传反诈骗宣传,发放宣传折页,为农民工讲解犯罪案例等。同时,农行工作人员还带上移动设备,在工地现场为农民工批量开立银行卡,解决农民工发放生活费及工资需求。

  在重庆璧山,农行通过在营业厅开展厅堂宣传以及走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工作人员还走进农贸市场进行金融知识宣讲,特别开展“关爱中老年客户”为主题的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向老年群体普及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存款保险、储蓄安全、反洗钱以及支付安全方面的金融知识,提升老年群体的金融风险辨别能力。

  在重庆梁平,农行在当地名豪广场开展“依法维护征信权益,警惕征信修复骗局”主题宣传活动,在宣传征信的同时,积极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宣传消保知识,面对面的向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反假币、反洗钱等金融安全知识。

  在重庆彭水,则在当地街道开展“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依法维护征信权益、警惕‘征信修复’”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案例、发放宣传折页进行宣传,提示广大群众不要给陌生人转账、保护好自己的银行账户,守住钱袋子,依法维护自己应有的权益。

  与此同时,农行重庆分行还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介绍假币识别等基本金融知识,引导青少年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交易,切实帮助青少年群体掌握金融知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提升青少年金融合规意识,引导青少年健康发展。

  在重庆开州,农行到当地敬业中学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认真解答师生的咨询,积极向师生宣传反电信诈骗、校园网贷、征信管理等金融知识,介绍基础金融知识,促使广大师生认识及了解到各类金融风险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金融防范意识及防诈防骗能力。

  在重庆酉阳,农行到当地酉州中学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折页、宣传推介、有奖竞答等方式向同学们传授了反洗钱反假币知识,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并讲述非法买卖银行卡的危害。(胡虹、李金、潘钰琳)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