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交行重庆江北支行:拓展数字金融服务 构建和谐金融生态

2022年03月15日16: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消除侵害消费者权益隐患,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在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指导下,近日,交行重庆江北支行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积极通过“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等方式,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聚焦老年客群 开展针对性金融服务

  聚焦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交行重庆江北支行宣传教育专门针对老年人的银行保险服务政策,帮助老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投资观念,增强群众获得感。同时提示老年客户增强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等的防骗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该行还大力推进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的教育宣传,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切实解决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在金融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在厅堂帮助老年人解决使用手机银行、三方支付等遇到的困难。

  工作人员为客户普及金融知识。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活动 拓展数字金融服务

  为增强金融宣教趣味性,交行重庆江北支行还制作美篇“3·15姣姣小课堂——依法维护征信权益,警惕征信修复骗局”,图文并茂、生动形象为广大客户讲解了保护征信小知识,并提醒警惕征信修复骗局。

  同时积极转发总行和国家反诈中心联合发布的宣传视频“不透明的玻璃”,倡导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护人民财产安全。

  积极走进社区、市场 加大宣传教育辐射面

  为强化特殊群体金融权益保护,推动解决“数字鸿沟”,实现更大范围消费公平,交行重庆江北支行还联合望海花都花卉市场,利用广大群众春季踏青活动进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用广大消费者听得懂、听得进的内容和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和正确观念,对“存款保险”“反有组织犯罪法”“支付降费、让利于民”“反赌反诈案例”等社会关注热点、新业态盲点进行宣讲,及时开展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注意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还引导市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对正确使用手机银行等金融知识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普及宣传金融知识的效果,受到了客户一致好评。”交行重庆江北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认真总结活动经验,积极开展更为广泛、多形式的金融宣教活动,为改善金融服务,保护消费者权益,培育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