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积极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22年03月15日16: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重庆银保监局指导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在全辖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活动期间,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各级机构迅速行动,紧扣活动主题,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帮助消费者树立金融健康观念,助力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

  聚焦“一老一少” 针对性制作宣教材料

  针对老年人常见的智能手机使用场景,邮储银行重庆分行设计了六节简洁明了的视频课程,包括智能手机基础操作指南、网络安全知识、社交软件使用指南、电子证件+智慧医疗操作指南、智慧出行操作智能和金融服务操作指南,帮助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搭上“数字快车”。

  同时,该行直属支行还通过调查问卷了解消费者金融知识需求后针对性制作了“个人信息保护课堂”“投资理财避坑指南”“理性消费,远离非法贷款”,切实满足消费者对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内容的需求。

  全方位+多形式 拓宽金融宣教覆盖面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运用营业网点LED屏、多媒体电视、自助设备等设施宣传金融知识,依托营业网点公众教育服务区、咨询台等有针对性地为客户讲解防骗典型案例。

  同时,为扩大金融知识普及覆盖面,该行充分利用线上宣传阵地,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和视频号等推送金融知识宣教长图和金融知识课堂等内容,取得良好传播效果。(李金、李端)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