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我为乡村种棵树·种下一颗愿望树”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2022年03月15日14: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5日电 近日,由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丰都县栗子乡党委政府主办,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龙城义工志愿者协会、蒲公英公益团队等单位联合承办的“我为乡村种棵树·种下一颗愿望树”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于3月12日在丰都县栗子乡举行。

  启动仪式上,龙城义工志愿者协会会长文颖对本次植树活动进行了介绍。随后,壹壹贰玖公益足球队等爱心企业为栗子乡各捐赠果树苗1000余株,助力栗子乡发展集田园风光、农业体验为一体休闲旅游观光业。

  启动仪式过后,植树护绿活动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与会嘉宾和志愿者组成了一支支种植队伍,在种植专家的指引下,三人一组,两人一队挽起袖子加油干:有的拿着锨镐给小树挖坑,有的拎着水桶给树苗浇水,有的在给小树施肥,还有的在拿起锨镐在空中挥舞,现场一派忙碌景象。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栽种,2000余株树苗全部栽种完毕,迎风挺立,错落有致,呈现出勃勃生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植树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与此同时,爱心企业共同种下“公益林”,志愿者也纷纷书写心愿卡片,与亲手栽种的树苗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邀请志愿者们前往栗子乡消费扶贫体验馆,进行农特产品购买帮扶。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驻乡工作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乡将全力做好“上山致富”文章,通过流转土地发展花海经济,做精旅游名片,走特色养殖种植增收新路,加快助推栗子乡乡村全面振兴。

  近年来,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的引领下,绿叶义工联合龙城义工志愿者团队深入丰都县,结合当地实际,以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为抓手,引入“我为乡村种棵树”“小小萌鸡助乡村”“山里孩子有梦想”“温暖山区孩子上学路”“美丽乡村 明亮计划”等品牌公益项目,累计募集资金近500余万元,覆盖受益群众近10万人。(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