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前锋区加快建设外联内畅交通网

2022年03月15日12: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广安市前锋区围绕“打通出口、建设枢纽、形成骨架、联成网络”发展思路,加快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积极打造对接广安主城区、连通成渝城市群、融入国省干道的对外综合运输网络,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公共交通服务。

  去年11月,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高速支线实现全线建成通车,结束了前锋区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同时,该区正加快建设途径境内的镇广高速公路,进一步完善辖区高速路网布局,构建内外畅达、便捷高效的交通运输体系。同年12月,广安往返重庆的复兴号发车,前锋区迎来“动车时代”。“绿巨人”设备设施功能齐全,乘坐环境更加舒适、便捷,乘客旅途体验更加美好,为市民往返重庆提供了更多选择。

  2月18日上午,广安市同城融圈交通三年大会战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启动。当天该区同步在代市镇流杯滩大桥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据了解,前锋区交通三年大会战计划实施重大项目13个,项目总投资93.8亿元。2022-2024年完成投资51.5亿元,2022年计划实施项目9个。其中,新开工7个,加快建设2个,完工5个,全年完成投资11亿元。

  2月28日,前锋汽车客运站举行投运启动仪式,初期开通了12条班线,主要面向重点乡镇和毗邻市县。后期,考虑到前锋和重庆城区联系比较紧密,计划开通到重庆城区、机场、高铁站、解放碑、西南医院等重点集中区域的定制班车,定制班车在舒适性便捷度方面能够更好地满足前锋居民的出行。

  下一步,前锋区将坚持同城融圈、交通先行,落实会战部署, 强化会战组织,掀起会战声势,全力加快流杯滩快速通道等重点项目建设,构建外联内畅交通网络,加快前锋实现到重庆中心城区“半小时通勤圈”,到成都1小时快速通达,畅通前锋高质量发展“大动脉”。(前锋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