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星荣“星星点灯”公益战略升级 加强乡村医疗联动帮扶

2022年03月15日15: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义诊现场。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供图

  3月12-13日,在“走进美丽乡村 重建美好人生”贵州公益行活动上,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整形外科王珍祥院长作为义诊特邀专家之一,为当地先天畸形、意外事故导致面容缺损的患者看诊。

  去年12月,星荣整形外科医院正式发布了“星星点灯”公益援助计划,旨在通过医美公益,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享受到医学美容带来的安全改变。在持续整形公益救助的前提下,2022年,星荣将从学术带动、村医帮扶、医疗联动等方面进行公益战略升级。

  星星点灯 公益战略升级

  星荣整形外科医院运营负责人李昕昊表示,公益战略升级,核心在于发挥星荣整形的优势,将其三大学术基地的人才培养资源导入基层医疗,进一步帮助强化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同时,星荣整形将发挥学术号召力,引入十大行业协会相关学术交流、学术会议等在基层开展,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基层医疗人员提供前沿的学术视野与交流机会。更为重要的是,星荣将致力于建立基层医疗长效帮扶机制,为更多乡村医疗机构带去丰富的医疗质量管理与临床技术经验。

  开业至今,星荣整形作为全国公益救助基地,先后开展了7例贫困患者的救助,减免手术费用超60万。

  医美公益 预防大于救助

  在过去,医美公益更多聚焦于弥补缺陷与遗憾,往往忽略了问题的源头。在医美救助领域,除了先天性的畸形与后天事故类案例,还有一类患者群体数量庞大,他们就是整形失败修复患者。

  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主任委员、星荣整形外科医院首席专家暨名誉总院长李世荣教授呼吁,变美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和医生,要理性变美,健康变美,安全变美。医美公益,预防大于救助,医美行业要回归医疗本质。(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