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车祸患者呼吸心跳骤停 急诊科上演“生死时速”

2022年03月16日17: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接重庆市120院前急救指挥中心通知,重庆两江新区人和川剧院门口一辆摩托车和小轿车发生严重碰撞,摩托车驾驶员伤情较重,重庆北部宽仁医院急诊科接诊后迅速响应,于1分钟内出诊,紧急赶往事故地点。

  医护人员抵达现场后,见一名五十岁左右的男性患者,于碰撞地点数米远外扑倒在地,意识丧失,口唇青紫,口腔内有少量血性分泌物,肢体无其他明显外伤,现场未见安全头盔。

  医生初步判断患者有颅脑外伤,病情危重,刻不容缓,立即将患者进行安全转运,并通知科室做好接诊准备。尽管患者无身份、无家属、无经济来源,生命面前,一切都得让路。医院立即开启绿色救治通道,简化就诊流程,先予以治疗,后补交费用,尽最大努力挽救生命。

  就在救护车即将抵达急诊科时,意外情况发生,患者呼吸心跳骤停,“生死时速”上演。急诊科团队密切配合,立即启动心肺复苏,心肺复苏持续7分钟后患者恢复自主心率,抢救成功。同时,心电监护仪监测静脉通路建立、急救药品注射,气管插管并接入呼吸机等,抢救工作均完成。

  患者生命体征维持稳定状态后,完善颅脑CT等相关检查,诊断为颅脑损伤特重型、颅骨多发性骨折,神经疾病科、重症医学科抵达会诊。在交警帮助下,后成功联系到家属,现患者转入重症医学科进一步治疗。

  事后,重庆北部宽仁医院急诊科主任黄坚表示:“急救是一场争分夺秒的合作,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过硬的医疗技术水平,才能够更好的保障患者的生命。同时,也提醒大家,规范佩戴头盔,确保安全骑行。”(重庆北部宽仁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