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交行重庆九龙园支行多措并举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16日12: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增强金融消费者的理性消费意识和抗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金融机构服务水平,近期,在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指导下,交通银行重庆九龙园支行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多措并举宣传金融知识。

  利用网点LED屏轮播宣传标语。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在网点,该行利用LED显示屏轮播宣传征信、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标语。“征信系统为个人和企业建立信用档案,积累信用财富。”一句句标语简单明了、重点突出,对到店客户,周边居民起到重要内容辐射作用。该行还在厅堂内摆放金融知识普及相关折页手册,通过微信转发金融知识宣传内容,不断提升客户普及率和渗透率。

  工作人员为客户讲解金融知识。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与此同时,该行还主动“走出去”,通过联系支行代发客户,对企业员工开展针对性宣传。先后走进重庆某医院、重庆某法院,通过现场讲解、详细答疑等多种方式,从征信、反诈的概念、影响和重要作用切入,用详实的案例揭示新型电信诈骗以及虚假金融广告的危险后果,提醒客户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注意识别非法集资、非法融资等隐患,提高企业员工风险甄别能力和防范能力,得到客户一致好评。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行作为国有大行,一直以来都将金融知识普及作为自身责任,未来,该行也将常态化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切实提升客户自身风险防控能力。(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