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阳光消保暖人心  金融护航促公平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启动“2022阳光消保温暖守护”主题活动

2022年03月16日12: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3月15日,在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按照重庆地区监管部门和总行的统一要求,启动“2022·阳光消保温暖守护”主题活动。据了解,此活动也是光大银行总行2022组织开展的全行性特色教育宣传活动,活动开展将贯穿全年,覆盖全辖。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阳光消保温暖守护”活动是对“2021阳光+1——阳光消保健康跑”活动的延伸,旨在持续发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站”“金融消保宣传大使”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阳光消保品牌”与不同消费群体的守护关系,在普及广大消费者的基础上,以聚焦“守护老年人”为主题,同时关注青少年、农村居民、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以C+1+N的模式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以“权利 责任 风险”“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七项子活动为载体,做到“日日有主题,全员共参与”。通过视频、小游戏、电子报刊、消保电台、云课堂等各种形式,借助微信公众号、官网、手机银行、视频号、微博等渠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不断扩大宣传普及覆盖面。同时,活动还将进军营、校园、乡村、社区,以“金融健康公开课”“金融健康扫盲课”“金融健康入门课”等形式加强对重点人群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切实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金融防范能力。

  活动当天,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谷晶带头参与了全行正在开展的“3.15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周活动”网点现场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赠送《光大消保报》《老年客户防诈骗》《青少年树立理性消费观》《信用卡安全用卡》《存款保险》等宣传资料,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与客户共话“消保”,践行“金融为民”的责任与担当。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为构建重庆和谐金融环境贡献力量。(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