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工银安盛人寿重庆分公司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16日12: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日前,工银安盛人寿重庆分公司全面启动以“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的“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周活动。

  活动期间,工银安盛人寿重庆分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服务和宣传引导。线下在厅堂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摆放展架,在柜面一角设置“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区”;线上发布“以案说险”、“防范反洗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文件,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远离金融诈骗。为更好的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体验,公司还在柜面设置了“敬老窗口”、“爱心座椅”摆放老花镜,并配置轮椅、医药箱,开辟退休职工专属接待室等,让老年客户切身感受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根据要求,今年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周活动主要聚焦特殊人群和特定区域人群,特别是老年群体及少数民族、边远脱贫地区群众的金融需求。为此,工银安盛人寿重庆分公司联合工商银行重庆黔江支行、梁平支行和长寿支行,重点向老年群体、少数民族消费者进行保险、金融知识宣导和消费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远离金融诈骗,警惕“代理维权”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工银安盛人寿重庆分公司联合工商银行黔江分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导活动。工银安盛人寿重庆分公司供图

  此外,工银安盛人寿重庆分公司还走进中冶赛迪老干中心,向老年客户群体宣导金融知识,为他们答疑解惑,手把手教会他们使用智能手机申请自助理赔,为无智能手机的客户提供线下理赔收件服务,协助老年人跨过“数字鸿沟”,增强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3月15日当天,工银安盛人寿重庆分公司还开展了“总经理接待日”活动,由公司总经理接待来访客户,主要针对近期“代理维权”等保险乱象,与客户开展深入交谈,提醒客户远离“代理退保”,要用正确的维权方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工银安盛人寿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不断提升自身的客户服务水平,优化客户服务体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银安盛人寿重庆分公司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