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邻水县以人才高质量发展赋能同城融圈

2022年03月16日12: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邻水县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战略理念,立足“三个前沿”定位,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打出人才“引、育、用、留”组合拳,切实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在缪氏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葡萄种植基地里,正在和同事一起观察葡萄藤长势和土壤改良情况的人叫刘金秋。刘金秋是西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毕业,通过邻水县创新“带编入企,双向进入”引才机制来到该公司从事葡萄种植技术研究工作,现如今,刘金秋已逐步成长为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家乡的人才引进政策很有吸引力,让我既能发挥专业特长在企业从事科研工作,又有单位编制保障,这就是我选择回到家乡、建设家乡的原因。”邻水县高层次人才刘金秋表示。

  邻水县从人才的实际需求出发,真正了解人才的需求,全力保障人才发展资金投入,打造人才“舒适圈”,为人才提供了办公、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全市首个“拎包入住式”县级人才公寓90套,并以“邻州英卡”为主导建立子女入学、安居置业、金融贷款等“全链式”服务体系,以真金白银、真心实意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据介绍,邻水县主要以实施“安心、安身、安业”三大工程为统揽,聚焦“关键小事”和“发展大事”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生态,让人才既要引得进,更要留得住、用得好。近年来,该县坚持围绕中心聚才用才,常态化开展人才“五进”“智行邻州”等系列活动,5年来,引进各类人才9900余名,其中,紧缺专业高层次人才120余名。通过项目合作、柔性引进等方式吸纳来自韩国、日本等海外专家和重庆大学等行业领军人才110余名,聘任包括国家重点人才计划入选者在内的16名专家助力川渝高竹新区建设,培育天府青城计划入选者、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等12名,创建国家级“星创天地”、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23个,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9户。

  据悉,为推动邻水“同城融圈”步伐,邻水县将紧紧围绕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目标,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持续推动人才、科技、产业深度融合,加快构建人才发展雁阵格局,为深入实施“四大战略”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