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重庆农行员工路遇车祸伸援手 救人危难获点赞

2022年03月17日16: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7日电 “田里怎么有一辆车侧翻在那了?”

  3月16日上午11点20分,农行重庆涪陵珍溪支行客户经理高峰、何松林下乡办理惠农贷款返回单位的途中,看见一辆小车侧翻在路边田里。

  “当时正下着瓢泼大雨,车周围也没看到有人。我们以为车出了事故,已经处理过,于是也没特别在意,接着往前开。”何松林回忆说。

  “不对,早上路过的时候没有遇见这起事故,这么大的雨,万一车里面有人,还是去看一下放心。”高峰当时着急地对何松林说。

  于是两人立即掉头回去查看,一边对着车大声呼喊,一边从路上跳到田里。大雨很快把两人淋透,但是两人顾不上这些。听到车里没人回应,两人绕到车头,近距离查看车内情况。

  走近时,突然发现挡风玻璃前好像有影子在晃动,透过挡风玻璃损坏的小洞看到车内有两人,互相压着都不能动弹,司机被压在副驾驶身子底下,呼吸都有些困难了,车上物品四处散落。

  “赶快救救我们,快压到受不了了!”见有人靠近,副驾驶上的被困者赶紧求救。

  高峰、何松林毫不犹豫,立即冒雨救人。由于小车损坏严重,车门已无法正常打开,为尽快将两人救出,何松林当即从后面一个破损车窗钻进车内,高峰在外面配合接应。

  在确认这两人没有受到严重伤害后,何松林一边安抚两人情绪,一边想办法救援。他先用自己的身体支撑起坐在副驾驶乘客,让压在副驾驶底下的司机脱身。随着司机脱困,有了移动空间,坐在副驾驶的乘客也随即被救出。但高峰、何松林手掌、手臂多处被车窗玻璃划伤。

  “幸亏遇到了好心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两人获救后连声感谢,一定要让救人者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才肯去医院检查。

  “不用谢,我们是农行的员工,你们赶紧去医院检查吧。”何林松高峰帮忙联系了两人附近亲属,催促着将两人及时送往医院救助。(胡虹、李金、潘钰琳)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