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保护胃肠 这5种常见的伤胃行为记得避免

2022年03月17日15: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胃部是我们很重要的消化器官,我们摄入的食物大约80%都是需要胃部先进行消化的,从而让肠胃能够更好的吸收,现在很多人都出现了一些胃部的问题,虽然问题并不是很大,可时不时也会影响到自身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那么,如何才能更好的保护胃部呢?

  重庆圣佑肛肠医院医生提醒,胃部健康,才能有良好的食欲,良好的食欲才能促进身体的健康。想要更好的保护胃部,这几个常见的伤胃习惯记得避免。

  三餐不规律

  饥一顿饱一顿是现在很多年轻人经常会做的事情,长期的饮食不规律对我们胃部的损伤还是很严重的,因为我们的胃部是有习惯的,到了饭点就会分泌大量胃酸,这时候没有食物摄入的话,胃酸就会腐蚀我们的胃粘膜,这会让胃部出现损伤,引起胃炎或者胃溃疡。

  吃饭太快

  很多人可能是在学生时代养成的一个坏习惯,那就是吃饭特别的快,三口两口就把饭吃完了,但是吃饭太快会让我们不能充分的咀嚼来破碎食物,大块的食物到达胃部之后,消化起来是很缓慢的,这会让我们胃部承受更大的压力,容易出现一些腹胀、消化不良的问题。

  爱吃烫食

  有些人感觉饭菜只有趁着热乎劲吃才更好吃,所以等饭盛好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开动嘴巴了,经常食用超过50度的食物,会让我们的食管和胃部都出现高温损伤,我们胃部能够承受的最高温度就是50度,如果经常这样吃饭,不仅仅胃部会有不适,还会增加患食道癌和胃癌的风险。

  食物不卫生

  对于隔夜的饭菜,还有那些卫生不达标的餐馆所制作的饭菜,大家还是尽量少吃,因为这些食物当中可能含有大量的细菌,这些细菌会让我们胃部出现失衡,尤其是如果感染了幽门螺杆菌的话,对我们胃部的损伤是很严重的,不仅会导致胃部出现溃疡,还有诱发胃癌的可能性。

  喜食重口味食物

  无论是过于辛辣还是过于咸的食物,经常食用都会对我们的胃部造成很大的损伤,这些刺激性的食物会刺激胃粘膜,导致胃粘膜充血,从而刺激诱发炎症。(重庆圣佑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