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吐会影响宝宝吗

2022年03月17日15: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对于孕吐,相信很多孕妈妈都是深有体会,严重者甚至还会从孕前期吐到孕后期。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才会让孕妈妈们遭受如此磨难?

  重庆现代女子医院妇产科副主任陈宁静表示,目前关于孕吐原因的猜测有很多,但还没有确凿的证据显示谁才是导致孕吐的“真凶”,也有可能是多个因素的共同结果。

  激素刺激:怀孕后,体内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和雌二醇均会升高,这也有可能是诱发呕吐的因素之一。

  进化适应:有研究认为,孕吐是一种健康的保护性反应,是为了提醒准妈妈现在处于怀孕期,避免摄入危险食物。

  家族遗传史:多胎妊娠或家里有晕动病病史、偏头痛或既往有妊娠剧吐史的孕妈,可能更容易有孕吐反应。虽然孕吐原因尚不十分明确,但可以肯定的是,孕吐是件非常正常的事情。

  孕吐从什么时候开始

  一般来说,孕吐会在怀孕第4至9周之间开始,7至12周间恶化,12至16周之间减弱。但是,也有少部分孕妇的孕吐时间超过16周,甚至经历整个妊娠期。也就是说,孕吐持续短则3个月,长则整个孕期。

  孕吐会影响宝宝吗

  通常情况下孕吐是不会影响宝宝的。孕吐主要发生在孕早期,此时宝宝还处于胚胎时期,并不需要太多的营养热量,妈妈身体里原先储存的营养就足够宝宝成长发育了。如果孕吐极其严重且时间较长,就需要引起重视,但也不必太过担心,毕竟保持良好的心态才是对孩子最好的呵护。

  为何有人没有孕吐反应

  孕吐反应也会因人而易,一般只有50%的孕妇会出现恶心、呕吐,25%的人仅有恶心而无呕吐,而剩下的孕妈妈无任何症状,所以吐或不吐均正常,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重庆现代女子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