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庆建设医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2022年03月17日15: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重庆建设医院内分泌肾内科的医护人员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枚珍藏许久的邮票,附上患者手写的寄语。这份特别的礼物来自一位内分泌肾内科的86岁高龄患者,艾爷爷。

艾爷爷为护士们制作的特别礼物。重庆建设医院供图

  “我们要设身处地的为病人服务。爷爷今年86岁了,我们在日常的护理中要更加细心、精心、耐心,当个人家里的老人去关心。”收治艾爷爷后第一时间,护士长黄晓莉嘱咐大家。精心的治疗、护理使艾爷爷的身体逐渐好转。但此时护理团队发现艾爷爷似乎有些“独来独往”,由于担心艾爷爷因病痛影响了心情,有护士提议要积极关注艾爷爷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排解因病产生的不良情绪。

  得知护士们的担忧,艾爷爷说出了心里话。“你们太辛苦了,忙着疫情防控相关的事情还坚持收治病人,我实在不想再麻烦你们了啊!”艾爷爷告诉护士们,入院接受治疗以来,精准的治疗和悉心的照料让他恢复得很快,好几次在凌晨看到有护士仍在忙碌,到了白天对自己是否口渴这种小事都能关心得到,艾爷爷不忍再麻烦护理团队,他决定能自己做的事就自己做,坚决不增加护士们的负担。内分泌肾内科护理团队深受感动,并告诉艾爷爷,关心照顾病人是护士的职责,这并不是麻烦,希望艾爷爷不要任何有心理负担。

  “虽然只是一枚小小的邮票,但是拿在手里却是沉甸甸的,这就是患者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啊!我会珍藏它一辈子的。”出院前,艾爷爷特意让家人带来自己珍藏多年的邮票,认真裁剪每一张纸条,仔细贴上邮票,一笔一划写下每一位护士所在的医院、科室及姓名,郑重盖上自己的印章,最后艾爷爷将这份特别的礼物一一送到护士们手中。

  据了解,入院前艾爷爷高血糖已有十余年,下肢水肿近一月,2月末因身体不适到重庆建设医院就诊,经诊断后转入内分泌肾内科住院治疗。艾爷爷入院后,科室医护人员始终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治疗及服务理念,经孙柏林主任指导,给予患者综合住院治疗。住院期间,医护团队悉心照料艾爷爷的身体,同时护理团队还积极关注他身为病人在心理、营养等方面的情况,确保艾爷爷以低廉合理的价格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出院时艾爷爷病情明显好转,不适症状基本消失,快速康复后顺利出院。

  重庆建设医院致力于推进规范化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供人性化优质服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医院常年收到患者各种形式的认可与感谢,一面面的锦旗,一封封的感谢信,包括此次一枚枚特别的邮票,都是医院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之树上盛开的一朵朵小花,更是患者对医院强抓医德医风工作的认可。在医院的引领下,各科室积极贴近群众需求,用精湛的医疗技术和悉心的护理服务获得周边居民的信赖与认可。

  下一步,重庆建设医院将继续提高服务水平,持续改善服务质量,积极探索医院提供的医疗服务与患者需求之间的差距,搭建医患连心桥,连接医护、患者、患者家属的共同需求;保护医患连心树,结出相互理解、信任、和谐的累累硕果。(重庆建设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