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工行重庆九龙坡支行:普惠青年先锋行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22年03月17日11: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凝聚支行青年员工力量,推动普惠金融健康可持续发展,工行重庆九龙坡支行组织成立普惠青年先锋队,坚守“做真小微,真做小微”的发展理念,立足区域实际,积极开展“工银普惠行”专项服务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项信贷政策、创新小微信贷产品,满足企业多元化金融需求,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定期上门 提升服务高效能

  工行重庆九龙坡支行辖内各专业市场、写字楼集中了较多小微企业,为切实掌握辖内众多企业金融需求,为其提供针对性的金融帮扶,秉承以“客户至上、服务实体”的宗旨,九龙坡支行普惠青年先锋队建立起固定每周六开展外拓营销活动的宣传营销机制。

  该行走进专业市场,与市场管理方联动,根据市场内企业经营特征,制定专门的金融方案;走进写字楼,发放普惠产品宣传折页,帮助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度过难关。自2021年以来,九龙坡支行先后开展外拓营销活动60余次,成功营销普惠融资客户40余户,发放普惠贷款超6000万元。

  工行重庆九龙坡支行普惠青年先锋队(资料图)。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线下沙龙 建立银企新纽带

  畅通银企协作渠道,工行重庆九龙坡支行普惠青年先锋队多次联合区工商联共同走进商会协会,组织商会成员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先后举办杨家坪商会会员普惠沙龙讲座、参加文旅商会会长单位会议、参加道路运输协会年会等,现场分享工商银行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推出的相关优惠政策,介绍普惠金融贷款产品多、放款快、利率低等优势,并通过互动答疑的方式,解决企业在日常经营中的难题。据介绍,该行通过商会线下沙龙方式,累计新增融资客户30余户,新增贷款金额5000余万元。

  开展线下活动,宣讲金融政策(资料图)。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在一次线下沙龙活动中,某商会成员单位因新签订单,需要资金备货,原计划找亲戚朋友暂时周转一下,在参加该行普惠产品沙龙讲座后,当即联系现场的先锋队员并告知其融资需求及资产情况,普惠先锋队员向其推荐了e抵快贷,并约好第二天上门尽调、查看抵押物,最终3天实现放款,解了客户燃眉之急。

  线上直播 扩大普惠影响力

  从2020年在抖音的第一次“青春助企 普惠同行”直播,到微博的“九龙坡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解读”直播,再到2021年微信小程序“同心同行、融惠未来”的系列直播,工行重庆九龙坡支行普惠青年先锋队一直采用直播的方式进行普惠金融宣传。该行先后联合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社保局、共青团九龙坡区委、九龙坡区青年联合会等部门,通过通俗易懂、高效便捷的线上直播平台开展直播活动,宣讲最新金融政策,先锋队员们也从直播小白进阶成了网红小主播。

  开展直播活动(资料图)。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看了你们直播,我才知道这么多优惠金融政策,还知道现在银行贷款这么快捷方便。”某汽车零部件制造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九龙坡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普惠青年先锋队一直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2022年将以全新的平台,全新的模式再次开展“工银普惠行”系列直播活动,不断通过线上宣传,线下对接的方式,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护航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工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