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交行重庆南岸支行扎实做好“3·15”金融宣教活动

2022年03月17日16: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重庆银保监局启动重庆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交行重庆南岸支行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通过“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等形式,多样化开展“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主题宣传活动。

  利用网点LED屏滚动展示活动信息。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立足厅堂,该行利用网点LED屏滚动展示活动口号,折页架、展台、公共教育区布置统一设计制作的宣传海报和折页,让客户在等待办业务的间隙进行阅看。在公共区域循环播放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法律知识等宣传视频,同时在厅堂举行金融小课堂,组织员工向到店客户进行金融知识宣传,积极营造良好宣教氛围。活动期间,南城支行便在网点举办知识沙龙,加强资管新规的教育宣传,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提醒消费者注意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

  为客户宣传金融知识。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此外,交行重庆南岸支行广泛开展线上宣传,鼓励全体员工积极转发人民银行发布的金融3·15警惕“征信修复”骗局依法维护征信权益漫画手册以及总行和国家反诈中心联合发布的宣传视频“不透明的玻璃”小剧场,帮助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让“忽悠”无处遁形,守护人民财产安全。

  走出厅堂,交行重庆南岸支行走进社区,将金融知识宣教带到群众家门口。3月15日,弹子石支行组织员工在富力社区向广大群众现场发放金融知识折页,一对一普及存款保险、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防范非法集资和新型网络电信诈骗手段等金融知识。

  3月16日,茶园支行联合天文街道在玉马路广场开展“3·15金融消消费都权益宣传”活动,向广大客户开展金融教育宣传并发教育读本,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和使用各类银行、保险、支付等金融服务,普及常见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工商大学支行则通过联动网点代发客户,上门为其开展消保知识服务,主要讲述近期电信诈骗、涉案账户爆发等方面的危害,提醒客户做好自身账户管理,远离金融陷阱。(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