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金融服务千万家  消保连线心连心

建行开展“3·15帮你忙”金融消保直播 专家在线为民解烦忧

2022年03月17日16: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直播现场。建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3月15日,建行重庆市分行开展“3·15帮你忙”金融消保专场直播活动,重庆银保监局消保处领导、重庆银行业协会领导做客直播间与建行重庆市分行和建信人寿重庆分公司一起,就金融消费者关心的话题共同进行探讨,对相关金融知识进行普及的同时,提醒消费者注意避坑,远离金融陷阱。

  本次直播持续一个多小时,广大网友反应热烈,纷纷就自己在金融消费过程中遇到的“坑”,提出疑问,寻求解决方式。“只要支付中介服务费用,银行就可以提前放款不可信;网络消费便利,个人信息须谨慎;天上不会掉馅饼,投资所谓周期短、收益高的产品或项目要谨慎……”专家们干货满满的金融知识普及,让不少网友留言“涨知识”、“太及时了”、“太实用了”、“金融机构投诉有渠道”,对这样的直播活动纷纷点赞。

  据悉,本次直播通过裕农朋友圈、上游新闻各大渠道、快手APP、腾讯视频号、抖音等渠道进行直播,观看总量超过40万人次。(建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风险提示】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黎爱群介绍了今年315金融消保的宣传重点,并提醒广大市民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随着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普及,老百姓也越来越离不开金融消费。今年“3.15”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的口号为“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着力推动解决“数字鸿沟”,使“科技向善”更好服务于普罗大众。让金融更加聚焦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让金融机构为广大百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希望广大市民通过宣传能够获得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了解老年消费者“不乱投”、年轻消费者“不乱贷”等基本知识,减少因不熟悉不知晓不掌握常识而受侵害和被诈骗的风险。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