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打造“欢蓥办”政务服务品牌让群众少跑腿

2022年03月17日16: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现在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审核通过后3个工作日内就可以拿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而且纸质证件还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到家门口。”近日,四川省兴铁多式联运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袁雁鸿说。

  2021年以来,华蓥市全力推行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将125项行政权力事项、5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四川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规范运行,强力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着力打造“欢蓥办”政务服务品牌。

  据悉,华蓥市“欢蓥办”建立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服务专区,专区按照流程化和标准化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施工许可阶段、竣工验收阶段四个阶段办理工程审批事项。各阶段均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林业局等单位对群众提供的身份证、营业执照等资料进行共享,由审批部门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进行全程网办,申请人最多只跑一次,且办理时间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现在的3个工作日,最大限度让群众少跑腿、干部多动手、信息多跑路。

  为方便群众快捷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该市不仅在证件办理上下功夫,还建立了《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建设项目办理工程规划许可容缺机制》,对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建设项目在进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审批时,可以不进行设计方案审查,实行告知承诺制与备案制,充分简化审批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好评率达100%。(广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