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油敷法是真科学还是伪命题

2022年03月18日10: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油敷法是近年来比较受大众推崇的一种护肤方法,许多求美者都进行了尝试,部分求美者表示效果不尽人意,部分求美者却表示认可,那么油敷法到底对皮肤有没有效果呢?

  油敷法的本质

  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医师李若嫣表示,油敷法是通过精华油补充皮脂膜组成成分,帮助皮肤屏障维持稳定,防止肌肤水分过度流失。另外油溶性产品的渗透性更好,油中富含的各类微量营养素和抗氧化成分更容易渗透到细胞间质发挥作用。

  而皮脂膜是一层覆盖于皮肤表面的透明性薄膜,它能有效锁住水分,防止水分的过度蒸发,也能帮助抵御脏空气、紫外线等外界刺激侵袭。当皮脂膜中正常分泌的油脂含量变低并且皮肤屏障受损了,皮肤锁水能力就会随之下降,容易引起皮肤干燥。油敷法能有效补充皮脂膜成分,所以对皮肤是具有一定效果的,但是在油敷法的使用过程中,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注意事项

  干皮适用

  对皮脂分泌少的干皮来说,油敷法非常适合用来当做秋冬皮肤干燥脱皮的急救措施,并且长期使用还具有抗衰老的效果。对皮脂分泌旺盛的油皮或者痘痘肌,过多补充油脂反而会给细菌提供繁殖的环境,导致长闭口粉刺痘痘,得不偿失。

  注意用量

  用量不用太多,一般4-5滴即可。

  选对油

  不同的油具有不同的功效。如果是追求保湿效果,建议选择有效成分和皮脂膜类似的精油来油敷,比如:角鲨烯、甘油三酯、胆固醇脂等。如果是用高浓度精油护肤,需要选择基底油进行稀释,才能被皮肤吸收,基底油中一般含有甜杏仁油、霍霍巴油、麦芽胚油等成分。(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