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备孕的常见误区

2022年03月18日10: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备孕对于很多家庭来说都是绕不开的话题,由于备孕方面的知识匮乏,多多少少都曾遇到过一些备孕误区。那么,想要好孕,哪些是我们较为常见的备孕误区呢?

  误区一:顺其自然 无需孕检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高雪清表示,自信是好事,太自信则容易误事,好比备孕这件事,很多人认为自己看着很健康,生宝宝绝对没问题,而忽略了孕前检查。虽然看着很健康,但是有些隐患有时候是看不出来的。

  另外,孕前检查中发现疾病,及时治疗可减少胎宝宝畸形的发生。孕前检查也有助于排除不利因素,让女性在良好的身体状态下怀孕,对宝宝的健康是有好处的。

  误区二:叶酸吃得越早越好

  备孕期间应该多补充叶酸,但叶酸的最佳服用时间是从准备怀孕的前3个月到孕3个月,叶酸有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功效,一般吃0.4-0.8毫克规格的就可以了。

  误区三:营养补充越多越好

  很多女性在备孕阶段,认为营养应该多多益善,认为怀孕前吃越多越好。其实,这种观点并不正确。其实孕前营养需适量,营养过剩危害也大。补充营养要有针对性,例如蛋白质、钙、维生素、叶酸等营养物质,千万不能盲目,切记适量、合理。无论在备孕期、还是孕期,都应饮食均衡、合理摄入营养物质。(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