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北碚:织密医疗卫生防控防线 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2022年03月18日16: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严厉打击辖区违反医疗卫生行政执法规定的违法行为,进一步排除医疗卫生安全隐患,3月,北碚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开展医疗卫生防控大检查。

  检查期间,北碚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出动卫生监督员40人次,执法车辆15驾次,对辖区1家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9个集中隔离场所和包括医院、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部、诊所、村卫生室在内43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内容涵盖入口管理、人员健康监测、闭环管理、消毒隔离、人员防护、废物处置等方面。

检查现场。北碚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供图

  从检查情况来看,辖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集中隔离场所等医疗机构医疗卫生防控工作规范开展,各项医疗防控措施基本落实到位,但个别单位在废物处置、入口管理、消毒隔离、人员防护等方面存在问题。北碚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已现场责令单位立即改正,并对4家单位予以立案查处。

  下一步,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在坚持常态化防控医疗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基础上,对为冷链提供消毒服务和核酸检测服务的机构开展重点检查,进一步织密辖区防控防线,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北碚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