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马上消费多形式开展金融消保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2022年03月18日12: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群众的金融知识素养,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结合“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主题,采取多渠道、多措施、多形式开展2022年重庆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线上创新 多渠道宣教金融消保知识

  “网络消费便利,个人信息须谨慎……”近日,马上消费面向重庆垫江县花寨村村民、大学生和老年人等群体开展以“共促消费公平,护航幸福生活”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直播活动,吸引了不少网友们点赞。

  直播活动中,马上消费工作人员以生活中常见的案例向观看直播的村民、老年人、大学生及社区居民等群众宣传普及了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理性消费等基础知识,并倡导群众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在线与观众展开互动,就相关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据统计,本次线上金融知识宣传直播活动累计吸引了2万人次观看。

  马上消费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今年重庆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要求,打造了一支反应快速、消保知识扎实的金融消保知识宣传队伍。为提升金融消保知识宣教的触达面和传播量,马上消费不断创新金融消保知识宣传方法,通过创作金融消保知识动漫歌曲、开展金融消保知识直播、拍摄金融消保知识情景剧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金融消保知识。

  此外,马上消费还拓展金融消保知识宣教渠道,借助马上消费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官方微博等渠道持续开展金融消保知识线上宣传普及工作。

  线下普及 多形式开展消保知识宣教活动

  “阿姨,天上不会掉馅饼,投资所谓周期短、收益高的产品或项目要注意!”日前,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马上消费组织公司员工前往重庆渝北区大竹林街道康庄美地社区开展以“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融”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社区里的老年群体,宣传讲解了常见的金融APP使用注意事项、理性投资、依法维权、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要点等,对社区居民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呼吁社区居民要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理性维权能力,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据了解,这是马上消费积极开展金融消保知识宣教的一次生动实践。在2022年重庆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马上消费还通过邮寄金融知识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金融消保宣传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

  其中,针对特殊群体,马上消费采取了多项措施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行动。为提升学生群体的金融知识素养,马上消费向部分在校大学生宣传普及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理性消费、合理借贷等金融消保知识;为提升农村居民、老年人等群体的金融知识素养,马上消费组织开展金融消保知识宣传直播。

  内部提升 开展员工金融消保知识专项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马上消费对公司全体员工开展了金融消保知识专项培训,向员工普及金融消费者的八大权益等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消保工作能力,为公司扎实开展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累了充足的消保知识底气。

  近年来,为打通金融消保知识宣教的“最后一公里”,马上消费高度重视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保障宣传质效不断提升。马上消费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持续推动公司金融消保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马上消费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