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交行重庆渝中支行多形式开展“3.15”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2022年03月18日12: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2022年重庆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要求,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消除侵害消费者权益隐患,助力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近日,交行重庆渝中支行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3月15日,该行邀请近20位金融消费者参加以“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宣教活动。活动现场,支行营业室、学田湾支行、七星岗支行、双钢路支行分别讲解了“依法维护征信权益 警惕征信修复骗局”“存款保险”“减费让利”“珍爱幸福生活,远离过度负债”等相关金融知识,以现场竞答的方式,生动解答了关于大家治理“征信修复”“过度负债”,存款保险的概念、偿付限额以及银行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实施的优惠政策等方面问题。

  工作人员进社区为老人普及金融知识。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与此同时,交行重庆渝中支行也积极走进社区,将金融宣教送到群众家门口。3月14日,人民路支行来到罗家院社区门口设立宣传点,为在社区门口广场上活动的老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向老人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帮助老年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

  交行重庆渝中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常态化宣传工作,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有效提升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全力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