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关爱老年群体 严防金融诈骗

2022年03月18日17: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教育宣传工作,近日,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启动2022年重庆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重点聚焦老年群体,通过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对老年人的关注热点开展风险提示,同时切实解决老年人在金融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

  做好风险提示 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投资观

  活动期间,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在微信公众号陆续发布“关于防范套路营销行为的风险提示”“防范金融诈骗风险提示”“以案说险”等长图文和视频,就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关注的焦点开展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注意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

  活动期间,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还通过“我家阳光”APP积极推广“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有限问答活动”,让客户了解金融知识,通过答题的方式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开展诚信教育 加强公司诚信文化建设

  为推动教育宣传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立健全消费者教育长效机制,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制作消费者权益保护培训课程,对内外勤人员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义务教育培训,同时将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培训作为职员入职和在职培训基本内容,夯实诚信经营思想基础,推动诚信文化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融入公司经营全流程。

  深入社区、农村等基层一线开展宣传活动

  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特色化户外宣传活动,走进社区、走进场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解金融知识,积极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倡导消费公平、依法维权,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性借贷理念,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侵害,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以2022年重庆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多特色化宣传活动,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理性投资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加强全员服务意识和诚信文化建设。(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