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聚力共当  守护安全

首届打击金融领域黑产联盟论坛将于3月18日在渝启幕

2022年03月18日17: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马上消费组织成立“打击金融领域黑产联盟”。马上消费供图

  近日,从马上消费获悉,由马上消费党委指导,马上消费主办、平安普惠协办,招联金融、中银消费金融、新网银行、富民银行等十余家机构共同参与的首届“打击金融领域黑产联盟”(简称AIF)成立大会暨首届论坛将于3月18日在重庆启幕。

  据了解,“打击金融领域黑产联盟”(AIF联盟)系首个金融行业共享互助组织,以打击金融领域黑产为目标,维护金融秩序和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宗旨,以积极应对和处置“灰黑产”等问题。

  马上消费相关负责人介绍,AIF联盟成立后,将在各级监管部门、司法机关的指导下,定期通过同步金融黑产的打法套路、“问题客户”的预警防范信息等,组织研讨金融领域黑产现状和应对策略,形成打击合力,力争成功打击一批典型案件,净化行业环境,达到维护良好金融运营秩序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首届打击金融领域黑产联盟成立大会将通过剖析案例、政策解读、法律研讨等活动,围绕打击黑产案例,聚焦恶意逃废债、恶意代理投诉、违规修复征信等行业痛点,构建稳固的打击金融领域黑产联盟,维护金融行业健康良好运行。

  “AIF联盟将建立专业、高效的金融行业打击黑产多边合作机制,为金融行业黑产防范和治理探索新模式、新道路,建立打击金融黑产合作平台,为金融行业良好运行构筑更加安全的屏障,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利益。”马上消费相关负责人表示。(马上消费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