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行重庆市分行:立足网点多样化开展金融消保知识宣传

2022年03月18日18: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响应金融监管部门号召,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充分应用线上线下渠道,动员辖内各分支行高效务实开展2022年重庆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和金融风险提示,持续提升重点群体金融素养,优化区域金融生态。

  走进养老院

  中行重庆合川支行为老年群体宣讲金融知识

  “老年人在消费时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多与家中子女商量……”近日,中国银行重庆合川支行宣传小组前往合川区五尊养老院,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老年群众发放“大字版”宣传册,现场讲解了存款保险、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给予老年人风险提示,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外,中国银行重庆合川支行还以厅堂为阵地开展了2022年重庆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网点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电子宣传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金融知识微沙龙等方式开展宣传,帮助大众提高安全意识,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共创和谐金融环境。

  走进普惠金融基地

  中行重庆黔江支行开展“金融健康扫盲课”

  日前,中国银行重庆黔江支行走进该行普惠金融基地——黔江区蓬东乡蓬勃社区开展了“金融健康扫盲课”。

  “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投资理财渠道,要了解产品特性,拒绝参与非法投资,不要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QQ、微信、身份证件等……”当天,工作人员以专题讲座方式讲授了“消费者八项法定权利”,并展开了金融消保知识宣传。

  宣讲人员还结合黔江区反诈形势,普及最新的诈骗手段,如更换社保卡、快递退费、高投资收益等,告知不明短信要点、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贪图蝇头小利,存款要到正规银行等知识,倡导农村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

  走进校园

  中行重庆涪陵支行开展“金融课校园行”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年轻消费者“不乱贷”,树立理性借贷消费理念,远离校园不良网络贷款、非法金融活动侵害,近日,人民银行涪陵中心支行联合中国银行重庆涪陵分行赴重庆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开展“金融课校园行”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线下宣传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方面,工作人员在操场开展公开课、有奖问答和问卷调查活动,让同学们学习了解金融知识。另一方面,涪陵支行在校园内设立宣传展区和咨询台,及时解答学生疑问,通过学校微信群分享公众号推文、海报、漫画等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夯实学生基础金融知识普及面。

  “下一步,我行还将持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宣传工作,聚焦社会关注的热点,针对特殊弱势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用广大消费者听得懂、听得进的内容和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和正确观念,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责任,展现大行的责任与担当,始终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大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抓牢抓实,增强金融消费者的归属感。”中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行重庆市分行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