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兴业银行江津支行走进普惠金融到村基地开展金融宣教活动

2022年03月18日19: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近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围绕“金融3.15,兴业来守护”宣传主题,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助力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

  活动开展以来,该行辖内各支行积极响应,3月15当天,兴业银行江津支行便走进慈云镇聊月村和慈云镇凉河村开展“3·15”集中宣传活动。据了解,慈云镇聊月村和慈云镇凉河村为兴业银行江津支行普惠金融到村基地,离城区较远,老百姓普遍金融知识匮乏。

  该支行行长了解这一情况后,亲自率领网点业务经理,客户经理、财富主管3名工作人员驱车30公里到村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送教上门的形式,重点针对当地村民特别是老年群体开展存款保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人民币识别等知识的宣讲,引导村民们理性消费,选择正确的投资渠道。

  聚焦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服务政策以及银行职能应用基础知识,兴业银行工作人员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进行讲解与答惑,提升了村民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了农村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真正让普惠金融“服务到村,帮扶到户,惠及到人”。(兴业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