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大石坝街道:先锋聚能 打好辖区疫情防控“主动仗”

2022年03月18日15: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8日电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广大市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大石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决贯彻执行江北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充分发挥“战疫铁军”的行动力和保障力,落实“五早”措施,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冲锋在前精准外防输入当好“前哨兵”。大石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疫情防控的相关指示精神,按照科学精准、严在其中、严防死守、动态清零的要求,落实各方责任,快速开展病例调查及风险人员排查,严格按规定隔离观察,有效阻断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各党支部、党员同志火速增援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共有906人次党员干部及党员志愿者奋战在信息采集、秩序维护、“双码”核验等抗疫一线岗位上。

  多点布控当好防控“尖刀兵”。进一步扎紧外防输入关口,落细落实社区网格化的管控措施,大石坝街道组织城管队员80人次,社区网格员120名,奋战在街道下辖的34个成熟物业小区及开放小区。截至目前,已掌握来渝返渝人员动态400余条,完成重点时段应急监测排查人数1517人,核酸检测1406人。大石坝街道及时分析研判辖区疫情防控形势,针对性制定预防工作制度和流程,加强对社会群众的防疫知识的宣传,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和提升防控水平,同时加强对辖区重点区域检查督查,督促辖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紧盯重点加大排查力度当好“岗哨兵”。进一步强化社会面防控,确保最容易忽视的建筑工地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街道市政执法大队深入辖区9个建筑工地进行检查,督促建筑工地人员严格执行各级防疫要求,彻底摸排掌握行程码带星人员情况。此外,社事中心联系骑士医院上门对辖区中铁十二局轨道交通工程项目部进行核酸检测,完成了284名管理人员及工友的核酸检测任务。(刘政宁、林霞)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