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区筑牢森林防火线

2022年03月18日13: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清明节临近,千万不能放松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强化排查治理,严格火源管控。”3月16日,广安市广安区所有在家区级领导来到各自联系乡镇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连日来气温逐渐回升,春季防火压力倍增。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广安区整合资源扎实开展森林防火专项整治工作,密织森林防火安全网。该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立了8个常态化督查工作组,压实森林防火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管护责任,认真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两书一函”和通报等多种形式,督促相关单位定人、定责、定时抓好整改,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六进’活动,着力筑牢防火思想防线。”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广泛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切实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该区专门聘请248名生态护林员和39名森林管护员每天进行巡山护林、监测火情动态。目前,全区共有固定与流动森林防火检查站(哨、卡)52个(处),森林防火隔离带10公里,清除林下可燃物320吨。

  据介绍,自森林防火专项整治以来,该区共投入88.88万元,添置风力灭火机12台,油锯8台,二号扑火工具600把,砍刀200把,灭火弹1000枚,大大增强了该区防灭火物资储备。(广安市委宣传部 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本轮疫情已明确三条传播链条
  人民网重庆3月18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18日0-6时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通报了重庆疫情情况:3月18日0-6时,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巴南区报告),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渝北区报告),均在隔离管控的密接人员中发现。…
重庆南川:李花绽放春色美
  人民网重庆3月18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院星村漫山绽放的李花犹如皑皑白雪,美如画卷。据了解,金山镇院星村坐落在海拔800至1200米的高山上,近年来,该村利用海拔优势和“一村一品”措施,家家户户在田边地角栽种晚熟李,总量达10余万株,以花为媒打造“农业+生态+旅游”的“美丽”经济,让农户实现增收致富。…
3月15日0至20时 重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
  人民网重庆3月15日电 (陈琦、姚於、刘敏)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重庆本轮疫情最新情况。 重庆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1例 李畔介绍,3月15日0时至20时,重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重庆高新区5例、渝北区1例、永川区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永川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