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战疫保供 重庆百货力保市民“菜篮子”“米袋子”

2022年03月22日15:54 |
小字号

  近日,永川区因疫情实行封闭式管理。“我们重百、新世纪超市义不容辞接受此次任务,坚决保障居民生活物资的保障供应!”当永川市民开启居家生活时,重百、新世纪超市的负责人、员工正在用责任和担当跑出“重百加速度”。

  疫情发生后,超市事业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搭建抗疫保供门店专属沟通群,及时协同总部各部门提供抗疫保供工作支持;采购多方组织货源,加大备货力度,保证各类民生必需品供得上、不脱销、不断档。

  接单、拣货、QC、组盘、合板作业、发运出库……物流中心2小时便跑完所有备货流程。伴随永川疫情防控升级,为保障永川居民“菜篮子”量足价稳,超市物流配送中心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做好运力保障,确保永川4店3441件商品7点前全部配送到店。

  3月17日深夜,首批近50吨蔬菜和水果配送到永川区所属门店。门店相关负责人亲自驻守门店收货下货,确保第二天的抗疫保供商品顺利准时上架满足居民需求。

  面对挑战,永川区4家门店与采购、物流、供应链联动,保障民生商品货源。连日来,线上单量陡增,每单单品数多,每拣一单耗时较长。为此,超市全员加班拣货,年假和休息员工也听到指令后立即回到了岗位。

  同时,各门店发动员工进入社区微信群邀请顾客加入门店企业微信,快速开展到家业务宣传触达,线下单页宣传线上私域宣传齐头并进。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一个个重百、新世纪超市社区抗疫提货站搭建起来,将一单又一单保供物资送到了居民的手中。

资料图。重庆百货供图

  3月19日晚23:00,永川商场超市接到中山路街道办事处电话,急需配备六百多份慰问品,送往夜间各核酸检测点。店总立即部署,经过共同努力,00:30分圆满完成了这次临时的紧急配送任务,街道工作人员看到这趟来自半夜凌晨的“购物车”,也都竖起了赞扬的大拇指,对重百超市保供工作的及时高效给予了肯定。

  “永川区域4家门店2天实现保供销售超130万元,增长率达30%以上,建设保供提货点9个,触达重点小区业主群97个。”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马春鹏)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