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银警协作 成功捣毁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

2022年03月22日16:02 |
小字号

  近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通过强化识别可疑人员及账户管控等措施,协助当地警方成功捣毁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

  事发当天,刘某及同伴来到浦发南坪支行办理手机号码修改业务。工作人员按流程询问其手机号码实名情况时刘某称手机号码非本人使用,与同伴交涉后当即改口,工作人员进行风险提示后刘某又提出销户需求。引导刘某至柜面办理销户时工作人员发现其对卡内大额资金毫不知情、该卡近年来一直未发生交易,存在较多可疑特征,不禁引起工作人员警觉。

  为获取更多信息,工作人员请其同伴出示身份证件获得线索,同时将可疑情况上报分行和反诈中心。在市反诈中心研判期间,为不引起刘某怀疑,该行商议以系统中断为由告知刘某暂不能办理业务,等系统恢复后及时联系其进行销户。刘某一行当即表示不再销户便匆匆离去。

  得知情况后,市反诈中心研判决定对刘某及同伴实施抓捕。为配合抓捕,浦发银行重庆南坪支行联系刘某称系统已恢复,邀其前来办理销户。当天17时左右,刘某及其同伴到达网点,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反诈应急处理方案,通过业务办理需后台审核、增加服务关怀、协助维护账户资料等方式延长业务办理时长,为警方争取办案时间。约10分钟后,警方到达网点,将刘某及其同伴抓捕。后续根据刘某及同伴两人的交代,警方又抓获同案犯两名。经审查,以上四名犯罪嫌疑人对其从事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浦发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