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吸脂塑形手术的误区

2022年03月23日17:21 |
小字号

  吸脂手术属于整形外科形体雕塑手术中的一种,原理是利用负压吸引法和吸脂针,将患者身体某一部位多余的脂肪吸出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求美者对减肥都具有一定需求,吸脂手术也越来越普及。但许多求美者对吸脂手术认识还不够全面,容易走入认识误区。

  误区一:任何人都可以进行吸脂

  吸脂手术并不适用于所有人,能接受吸脂手术的人需要体重超标在30%以内,同时皮肤具有弹性,没有太多松弛和皱纹,这样接受吸脂手术后效果更加明显。如果是太瘦的人和60岁以上的老人以及未成年都不能进行手术。

  误区二:吸脂=减肥

  许多求美者把吸脂和减肥混为一谈,认为吸脂就是减肥。其实吸脂手术最大的作用是塑形,大多数人的体重并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如果是局部吸脂手术,对体重的影响微乎其微。如果是全身吸脂手术,有可能会降低体重。

  误区三:脂肪抽得越多越好

  求美者为了追求瘦,认为脂肪抽得越多越好。实际上,抽脂量的多少要根据求美者的身体状况来决定,因为脂肪具有提供能量和营养的作用。所以不要为了瘦就疯狂吸脂,过量吸脂反而会危害身体健康。如果局麻吸脂超过2000毫升或者全麻吸脂超过5000毫升,人体就有可能出现负面反应。

  误区四:吸脂后可以大吃特吃

  人成年后脂肪细胞是恒定的,而吸脂减少了脂肪细胞,所以会有塑形的效果。但如果大吃大喝,那可能会增大每个细胞的体积,反而会胖。建议抽脂后不要胡吃海喝,应该继续保持健康的饮食搭配,还可以适量运动锻炼肌肉,让抽脂瘦身的效果更理想。

  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副院长周邦表示,吸脂是减肥塑形的一种有效手段,吸脂后也要注意运动和作息时间,少吃油腻垃圾的食物,才能保持好身材。(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