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加强学术交流 提升诊疗水平 重庆华厦眼科邀眼科专家叶剑授课指导

2022年03月23日12:1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白内障学科发展,提升诊疗水平,近日,重庆华厦眼科医院邀请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眼科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重庆市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叶剑到院指导,并进行学术交流授课。

叶剑发表专题演讲。重庆华厦眼科医院供图

  会议过程中,叶剑带来了《白内障专业的现状及在临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多焦点在老视治疗中的应用》等专题讲座,并结合自己多年的眼科经验,对学科最新技术动态作了深层次的讲解,对白内障及老视专业领域内的一些疑难病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且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此外,叶剑还系统介绍了白内障及老视的原因、表现、危害及相关手术技术的发展。并通过临床典型案例讲解,让到场眼科学者更好的了解白内障及老视手术新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

  他强调:“由于人们对生活质量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因此患者对白内障、老视手术的期望值不再仅仅是看得见,而且还要看得清、看得好。由此可见,白内障手术不再是以简单复明为目的了,医生既要进行公益性的复明手术,也要进行屈光性白内障手术。”

安晓巨组织发言讨论。重庆华厦眼科医院供图

  重庆华厦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学科负责人安晓巨组织了会中讨论,并结合临床医学中出现的问题提出疑问。

  重庆华厦眼科医院院长、角膜病专家谢汉平表示:“感谢此次叶教授从行业现状、技术发展、疑难病诊治等多个环节的分享。未来,重庆华厦眼科也将持续加强行业交流与学习,规范医疗行为的同时精进自身技术,希望为更多的眼病患者带去健康与光明。”(重庆华厦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