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六地联动云端会议 重庆当代推动鼻整形面诊流程规范化

2022年03月23日12:19 |
小字号

  近日,重庆、上海、新疆、湖州、嘉兴以及郑州六地鼻整形专家联动进行鼻整形云端会议,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李圣利、重庆当代整形美容医院美容外科院长王旭明、黄鲜、谢锦清等专家就鼻整形面诊流程标准展开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主要是以提高鼻整形医生审美水平和规范鼻整形行业面诊流程标准化为目的,切实提高鼻整形行业整体水平,共同推动鼻整形领域新发展。

  鼻整形技术是整形外科领域的难点,目前国内鼻整形数量靠前,但是各地水平发展参差不齐,而且缺乏系统的鼻部整形术前面诊规范,容易造成鼻整形医生和求美者沟通不到位,导致手术效果没办法达到求美者预期,从而引起医患纠纷。为了进一步提高求美者对鼻整形手术的满意度,对鼻整形术前面诊流程规范标准的制定势在必行。

  “面诊是鼻整形中至关重要的一步,可以详细了解顾客鼻部过往情况,针对性给出改善建议,尤其是针对鼻修复的顾客而言,充分了解有利于修复方案的制定。”李圣利在研讨会上说道。

  王旭明表示:“一个成熟的鼻整形医生,除了基本沟通了解既往手术史,还需要触诊了解鼻骨发育情况、皮肤张力等,要能够准确识别出解剖上会对轮廓改变产生限制的条件(皮肤厚薄、质地,软骨力量的强弱等);在临床上也会根据相应的解剖特点、丰富的手术经验,对求美者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我们还应该有一套鼻部专项美学测量工具,收集面部及鼻部各项亚单位数据,依据鼻部的标准美学及顾客的个人需求等情况来确定最终手术方案。所以全面而综合的术前面诊分析病例是非常重要的。”

  谢锦清提出:“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医学美容整形面诊讲究的是‘视、触、测、听’,即:看患者的鼻部问题、触诊了解鼻骨发育情况、皮肤张力、测量鼻部数据,听患者讲述自身问题和手术期望,这些步骤缺一不可。”

  现场参会人员纷纷发表自己对面诊流程的看法,也积极反馈了自己实际操作过程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在积极讨论的氛围中达到本次研讨会促进国内鼻整形专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也在讨论过程中明晰了鼻整形行业面诊流程规范。

  黄鲜表示:“在探索眼整形和鼻整形事业发展的路上,我们将不断努力。未来,重庆当代整形美容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新起点,以高素质医护队伍为支柱,不断加强行业交流与学习,精进自身技术,为求美者提供安全、绿色、个性化的高品质医美服务。”(重庆当代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