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2022年03月23日11:33 |
小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雷锋、做好事、创文明、扬正气的良好社会风尚,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引领全行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内涵,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在全辖广泛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各级机构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发挥专业优势、强化行业特色,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持续激发新时代金融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聚焦金融服务,践行为民初心。南岸支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金融使命”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两江分行开展“雷锋志愿行,温暖老人心”为老助老活动;大渡口支行联合重庆市分行运营中心、翠园社区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公益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企业,宣传反赌防诈金融知识,助力疫情防控,用丰富形式和务实举措为广大群众传递更多温暖。

  聚焦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铜梁支行联合铜梁区财政局开展“‘铜’心谋发展,一起向未来”党团共建活动;合川支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金融兴农活动;大足支行联合大足区团委开展“3·5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青春助农活动;黔江支行团支部开展“青年志愿行,共建美丽乡村”消费帮扶活动。青年志愿者们深入乡村,聚焦“三农”,参观农业产业基地,宣讲普惠金融政策,将金融活水洒向田间地头,争当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家园。北碚支行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携手植树护绿”团建共建活动;长寿支行联合凤西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美化人居环境”义务植树活动;黔江支行联合黔江区团委开展“青春志愿行,共建青年林”植绿护绿活动。青年志愿者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栽下一棵树,植下一片绿,以实际行动奏响生态文明建设的华美乐章。

  “这些都只是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践行‘雷锋精神’的实践行动。”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仍在持续开展中,该行将不断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创新志愿服务方式方法,有条不紊、持续掀起志愿服务热潮,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将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履行社会责任,做深做实做细优质金融服务。(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