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渝北区两学生获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相关奖项

2022年03月23日19:30 |
小字号

  近日,第十三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结果揭晓,全市共有10名中小学生荣获市长奖,10名中小学生荣获市长奖提名奖。渝北区两名学生获得奖项,重庆八中黄浡栩获得市长奖,中央公园小学戴思宇获得获市长奖提名奖。

  据悉,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是由重庆市人民政府设立,以市长名义表彰的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最高荣誉奖,至今已有13届。值得一提的是,渝北区教委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十三届市长奖评选以来每一届渝北区均有获奖,最多一届获奖4人,累计获奖居全市前茅。

  近年来,渝北区教委进一步加大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开足开齐科学课,利用课后延时服务开展科技兴趣课程和科技社团建设,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模型大赛、机器人竞赛等活动,加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在广大青少年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科学兴趣,着力培养创新精神和提升实践能力,在全区广大青少年中营造出了积极向上、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氛围。(渝北区教委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