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完成“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超8000例

2022年03月23日16:44 |
小字号

  为方便工作和生活,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手术矫正视力,在多种手术方式中,一种名为“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的方式备受青睐。截至目前,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成功实施超过8000例,在昨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获得由德国蔡司公司特授予的“SMILETM手术质量贡献奖”,同时也成为德国蔡司VisuMax全飞秒临床合作单位。

余琼武(右一)向周奇志授予“SMILE手术质量贡献奖”。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供图

  术前20多项医学检查 评估是否适合近视手术

  据了解,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采用德国卡尔蔡司公司设备,因为切口小且切口形状像一个浅浅的微笑,该手术方式也被称为SMILE近视矫正术。

  “正是因为其切口小的特点,该手术方式一经问世后便十分受欢迎。”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周奇志教授表示,虽然广受欢迎,但也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做近视手术,根据每个人不同的眼健康状况,有不同的最适合的手术方式,医生需要通过病人眼部的二十几项医学检查来评估判断。

  电脑验光、眼压测试、角膜地形图、裂隙灯眼底检查、眼底B超、欧堡眼底检查……在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每位准备做近视手术的患者到院后都需要经过详细检查,医生才能为其制定手术方案。

余琼武(右一)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授予“德国蔡司VisuMax全飞秒临床合作单位”。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供图

  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的检眼师何卓辉是该院选择“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的医务人员之一,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近视都让他感觉很不便。他在得知自己适合“全飞秒”激光手术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该手术方式。“切口小、恢复快,做完手术第二天我就正常上班了。”术后,何卓辉的视力恢复并稳定在1.0。

  全员规范化培训 严格手术质量把控

  “除患者需要眼睛条件适合,医生也需要取得全飞秒激光手术医师的认证。”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南西区应用培训经理余琼武说,周奇志和高阳主任都是已取得该项技术认证的手术医生,在他们的带领下,院内屈光手术专科全员多次接受了规范化培训。据了解,作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全飞秒培训基地,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还先后承办了3期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多省区全飞秒规范化培训班、1期高级培训班,为枣庄、黔南、大理、江门等多家爱尔眼科医院医护人员开展培训,帮助培养带教了数十位全飞秒手术医师。

  此外,周奇志作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屈光手术学组副组长、爱尔眼科重庆特区屈光手术学组组长,她还承担了重庆、甘肃、新疆、天津等地屈光手术规范化培训、管理的任务。

  去年8月,为解决高度近视患者的近视困扰,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联合Care Vison德国法兰克福眼科中心发起成立了爱尔眼科集团首个、也是重庆首个高度近视国际门诊,整合中国和欧洲先进的高度近视预防与矫治、高度近视相关疾病诊疗及科研项目成果,为重庆乃至西南地区的高度近视人群提供国际领先的优质诊疗服务。

  周奇志提醒,每一种手术方式都有最适合的人群和眼部条件,不能一味地迷信任何一种手术方式,因为每个人的眼睛情况不同,适合什么样的手术方式要到专业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检查,根据自身条件,结合医生的建议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近视手术方式。(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