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民生银行万州分行内河航运批量贷款业务首单落地

2022年03月24日11:14 |
小字号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万州分行首笔国担项目内河航运批量贷款成功落地,标志着中国民生银行万州分行在支持渝东北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探索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

  “我们花了大量时间,实地走访了市相关部委、交易所、多家造船厂以及航运企业,结合外部公开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与分析、汇总,根据调研情况形成了专门服务重庆区域内河干散货运输产业集群的批量授信方案。”据民生银行万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支持渝东北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深耕万州特色产业、为航运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结合万州常年深水港的特殊地理优势,民生银行万州分行对渝东北乃至整个重庆地区的长江水路货运市场进行了深入调研,最终探索出这条新路径。首笔内河航运批量贷款业务贷款以国担作为主担保方式,为一船务公司提供了流动资金300万元。

  据了解,该公司从事长江干线及其支流省际普通货船运输多年,前期因为拓展业务急需资金支持,但受公司条件所限,获得银行资金较为困难。正在一筹莫展之际,了解到民生银行万州分行推出了内河航运批量贷款业务。“我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到了民生银行。”该船务公司负责人说到。

  船务公司外景。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民生银行万州分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上门收集客户资料,通过多部门的通力配合,迅速通过贷款审批,为客户发放资金,保障了企业资金需求。“想不到这么快就获得了贷款,民生银行帮了我的大忙,我也会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的‘船友’们。”此次高质量的服务赢得了航运客户对民生银行的高度认可,目前,已有多名客户向该行提出了内河航运项目贷款申请。

  “作为金融支持内河航运的新尝试,我行将以本次首笔贷款落地为契机,积极响应国家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号召,紧跟企业需求,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助力渝东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银行万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