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回归保障本源 发挥保险作用

重庆保险业2021年度财产险人身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揭晓

2022年03月24日11:15 |
小字号

  3月24日,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21年度财产险人身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16家保险公司20个赔付案例上榜,涵盖车险、农险、医疗险、重疾险、意外伤害险、两全保险、政策性保险等多个险种,单个赔付案件金额从500多元到数千万元不等。

  其中,财产保险领域十大理赔案例中,单个案件赔付金额最高达2034万元;人身保险领域,单个案件单次赔付(给付)金额最高达370万元。

  据了解,2021年度财产保险十大理赔案例涵盖赔付最快捷的小额和大额重疾险,分别为1600余元和52万元,分别用时20分钟和57分钟;在应对自然灾害中,两家保险公司2021年分别赔付1400万元和180万元;农业保险为能繁母猪和生猪养殖赔付涉及18个区县,支付赔款1363.97万元,简单赔付达159.02%。

  而2021年人身保险十大理赔案例中,既有小额赔付“闪赔”“秒赔”案例,也有服务特殊群体的暖心案例以及医疗险、重疾险赔款金额最大、具有科技创新力等典型赔付案例。如,为提升理赔效率,一家公司通过AI技术赋能理赔,全年通过“快赔”渠道累计赔付案件12090件,赔付金额达6085万元。

  “2021年,全市保险业累计提供风险保障151万亿元,年度赔付金额达305.6亿元。”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在重庆银保监局支持指导下,近年来,全市保险业在防灾减灾、服务民生、支持实体经济、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典型案例,社会公众可以简单明晰地了解风险和保险,提高风险意识,进而科学合理地运用保险工具,同时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行业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好保险在社会“稳定器”、经济“减震器”独特作用,推动行业持续回归保险保障本源,切实担起行业社会责任。(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