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垫江县支行:高效推进农地类信贷业务 提升全县耕地质量

2022年03月24日17:08 |
小字号

  近年来,农发行垫江县支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不断加大对县域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土地综合整治的资金支持力度,高效推进农地类信贷业务,持续提升全县耕地质量,确保粮食产得出、供得上、供得优,先后投入信贷资金6.4亿元,有力支持了垫江县建设产粮大县。

  聚焦农田建设规划。该行紧盯当地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成立专班、加强对接,发挥办贷优势,成功获批垫江县东南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项目贷款3.6亿元,已投放1.9亿元,助力县域1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农作物与水果经济作物间种。垫江县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颇具特色的种植方式,让每亩土地的种植成本平均节约450元,有效提升土壤肥力,进一步提高土地种植产能。

  积极支持土地复垦。针对当前农村耕地碎片化、无序化的突出现象,该行加强实地调研,坚持靶向发力,成功获批垫江县农村土地功能提升建设项目贷款2.8亿元,实现投放1亿元,用于全县约11万亩农村荒废地、低效农用地的功能提升改造。据悉,改造完成后,能够新增农村耕地8860亩,每亩耕地粮食产能达到600公斤,大大增加了粮食产量。(张林双、胡海峰)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