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招行重庆南岸支行:警银协作 守牢客户钱袋子

2022年03月24日17:11 |
小字号

  近日,招商银行南岸支行通过主动甄别、警银协作、普及电信诈骗知识等方式,成功拦截一起犯罪分子利诱客户汇款的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段某挽回资金损失2.5万元。

  事发当天,客户段某至招商银行南岸支行柜台办理转账汇款业务,金额2.5万元,收款方为工商银行花某。经办柜员在办理业务时,核实客户是否认识收款方,客户表示不认识。在进一步询问下,客户表示该笔业务系向其外国朋友汇款,原因系外国朋友签证到期被扣留,对方要求给四川拘留所汇款,用于给朋友交保证金和签证续费。

  根据柜员初步判断客户行为异常,极有可能被电信诈骗,立即报告支行运营主管。主管高度重视,立即与客户进行沟通,询问客户转账汇款用途及原因,结合客户提供的邮件,并综合各种异常情况后,立即向南岸区反诈中心汇报,并按其指示联系派出所。警官指示支行协助安抚客户,拦截客户资金,等待派出所专人来行处理。运营主管通过向客户宣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科普犯罪分子目前实施电信诈骗的形式和手段,让客户能够了解并自行识别电信网络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警方工作人员到达网点了解情况后,初步判断为电信诈骗,对客户进行劝阻教育,为客户挽回损失2.5万元。

  自开展防赌反诈相关工作以来,招商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推进防赌反诈工作,守护客户资金安全。该行一方面通过金融知识普及让防范电信诈骗入人心,另一方面通过主动甄别、银警协作等多种方式拦截电信诈骗行为发生,为客户挽回损失,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招商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