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造成毛囊坏死的三大原因

2022年03月25日10:47 |
小字号

  很多严重掉发的求美者,发展到后期就会出现毛囊坏死的情况,而当毛囊坏死之后,就会破坏头发生长的环境导致头发无法再正常生长。那么,造成毛囊坏死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呢?

  新生植发·西南总院(重庆)院长邹树红表示,头发来自于我们的毛囊,且数量固定是不可再生资源,一旦坏死就不会再生。

  毛囊坏死的原因

  脂溢性脱发

  脂溢性脱发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雄性脱发,常伴随过度出油,红肿,头痒,头屑,长痘,炎症,毛发生长缓慢且细软,大量脱发等时轻时重的症状,且发展至后期脑门儿锃亮,毛囊坏死。因为这些毛囊会受到DHT的影响,毛囊会逐渐的萎缩,慢慢的失去活性,最终无法再生出头发。

  外部物理因素

  一般来说毛囊处于头皮底部,是不容易伤害到毛囊的,但部分求美者会掉的头发一端会有白色的小颗粒,会担心是不是毛囊出来了,其实,大多数情况下我们看到的是油脂粒,并不是毛囊,饮食油腻,不规律作息就会容易出现这种状况。

  当然,如果力度过大,还是有可能损伤毛囊的,毛囊损伤,功能产生缺陷,逐渐的坏死。

  此外,烫伤、烧伤等情况也会影响头发生长,如果是轻度的话,可以及时处理,帮助头发再次长出。但如果严重到已经破坏了毛囊的生长环境,那么,就无法恢复了。

  精神性脱发

  精神性脱发就是我们常说的“斑秃”,不过这种脱发类型一般是可以自愈的。

  如何养护头发健康

  毛囊是不可再生资源,一旦大家遇到头发变细、变软,脱落之后,就要尽快的去检查自己的头发,检查毛囊的健康情况,及时的解决毛囊出现的问题。

  脱发初期阶段,以养护为主,比如按摩头皮、多喝杂粮粥、黑芝麻、黑豆的等,改掉不好的生活习惯,比如熬夜、焦虑、饮食油腻、洗护不当等。

  掉发量比较多的时候就需要用药了,及时关注自己的毛囊健康情况。

  再严重的,比如头皮清晰可见,发际线上移,这种情况下药物的作用就不大了,只能依靠自体毛发移植来恢复脱发区域的美观了。

  不要等到头发变秃的时候才重视起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现在做起,不要熬夜,饮食清淡,学着按摩头皮,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头发营养供给就更充足。毛囊是不可再生资源,一定要好好爱护。(重庆新生医疗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