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什么是皮肤“糖化”

2022年03月25日10:45 |
小字号

  近年来,“皮肤糖化”“抗糖”等概念被频繁提及,那么,究竟什么是皮肤“糖化”,它的表现症状又有哪些呢?

  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青年医师余航美表示,皮肤糖化一般是指平时摄入了过多的糖分,导致多余的糖分在血液中游离,会与胶原蛋白发生反应,也就是说葡萄糖摄入过度,有一部分没有被及时的消化掉,会让皮肤出现皱纹以及粗糙的症状。

  皮肤糖化的表现有什么

  肤色暗沉

  因为在非酶糖化反应作用下生成的褐色蛋白质并不会受到分解或者被人体排出体外,而是沉淀在肌肤底部,所以肌肤糖化最直观、最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肤色暗沉。这些褐色蛋白质取代了原有的健康蛋白质,堆积在肌肤中,甚至会形成雀斑、色斑、痘痘等皮肤问题。

  肌肤松弛

  作为人体细胞中的支架,胶原蛋白在人体细胞中所占的比重非常大,达到了25%-30%左右。肌肤糖化的过程就是将细胞中的这一个“支架”摧毁,而因为“支架”的坍塌,细胞坍塌、变得萎缩,不再饱满。萎缩的细胞呈现在外界的表现就是肌肤变得松弛。而且,肌肤糖化这一过程,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越来越严重的,所以皱纹也会慢慢爬到脸上。

  发质毛躁易分叉

  头皮中的毛囊细胞需要充足的的水分和稳定的结构来为它提供一个舒适的成长环境,而胶原蛋白正好可以有效地保证皮肤角质层的水分和纤维结构的完整性,也就是毛囊细胞正需要的稳定的成长环境。胶原蛋白可以为毛囊细胞提供足够的水分和稳定的结构,来促进毛囊细胞的新陈代谢,使头发更富有光泽。(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