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庆“点亮城市的红”行动为终结结核病助力

2022年03月25日14:47 |
小字号

  “亮起来了!亮起来了!” 3月24日晚上8点,在洪崖洞滨江路,当对面的沿江楼宇10屏联动亮起“终结结核 重庆行动”等字样时,现场群众齐声说道。

重庆点亮城市地标“为终结结核病 点亮城市的红”。蒋永劲摄

发放宣传资料。蒋永劲摄

  2022年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旨在突出我国坚持生命至上理念,强化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携手终结结核病的流行,共同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2022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国各地要积极开展“为终结结核病 点亮城市的红”(Light Up for TB)亮灯行动。该活动是由全球遏制结核病伙伴关系(Stop TB Partnership)发起的一项全球结核病宣传倡导活动,目的是鼓励世界各地在每年3月24日用红色点亮城市的地标、建筑或时钟,以引起人们对抗击结核病的广泛关注,表达对终结结核病的承诺。为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组织,于3月24日晚开展了此项活动。

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蒋永劲摄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通过展示和不间断播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标语,表达了重庆市在抗击结核病征程中的希望与决心。从历史来看,重庆市结核病发病率逐年下降趋势明显:2012年,全市报告发病率由2015年的75/10万人下降至2021年的61.7/10万人,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成为实施“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的重点任务之一。

  据悉,除“亮灯行动”之外,重庆还将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介推出公益广告、线上有奖科普知识答题、科普日历、在线咨询等多种科普宣传,同时,联合高校志愿者进行结核病防治宣传等等。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控制结核病疫情、减少结核病的危害,共同建立起防痨屏障,使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每一次健康呼吸,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蓝图。(蒋永劲)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