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农商行:持续推动“扩面、增量、降本” 精准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2年03月25日19:18 |
小字号

  一直以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等上级部门关于倾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服务功能、转变服务方式、创新服务产品,推动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扩面、增量、降本”,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小微企业发展增添了强劲的金融动力。

  “感谢重庆农商行‘融易贷’这场及时雨,给了我们企业提供了200万元的信用贷款支持,让公司渡过资金短缺的难关。有了这笔资金,我们根扎得更稳了,发展也一定越来越好。”日前,在重庆农商行发放的信贷资金到位后,重庆索途光学眼镜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飞由衷感叹道。

  近年来,重庆荣昌区抓住全市实施“空白产业”培育计划的机遇,与中国眼镜协会签订重庆市特色产业(眼镜)基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重点瞄准眼镜制造的镜片和镜架两大核心产品,延伸眼镜零配件和眼镜制造设备等产业链条,打造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消费体验和运营服务于一体的眼镜产业承接平台。

  2018年,在招商引资政策的鼓励下,刘飞与股东在荣昌区眼镜产业园共同出资成立了重庆索途光学眼镜有限公司。经过了三年多的发展,公司慢慢走上了正轨,并实现了盈利。不过,这让刘飞喜忧参半。可喜的是,看到自己一手创办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但忧的是,企业想扩大发展规模,却苦于缺少资金。

  就在刘飞一筹莫展之际,重庆农商行荣昌支行在企业走访过程中得知了重庆索途光学眼镜有限公司的实际困难后,立即结合公司实际,为其推荐了该行创新推出的“融易贷”融资模式。经过申请,刘飞很快就顺利地获得了200万元的授信额度,一举解决企业资金紧缺的“燃眉之急”。

重庆农商行荣昌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到重庆索途光学眼镜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情况(资料图)。重庆农商行供图

  据介绍,成功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的“融易贷”,正是重庆农商行联合荣昌区政府、荣昌区兴农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推出的“融易贷”融资新模式。据悉,“融易贷”对符合授信条件的企业,可提供单笔贷款最高可达300万元,单户企业贷款总额最高达1000万元的流动性信用贷款,利率低且企业无需缴纳任何额外费用。如今,重庆农商行荣昌支行已支持眼镜产业园企业6家,发放“融易贷”贷款1550万元。

  据悉,创新信贷服务模式支持重庆索途光学眼镜有限公司发展只是重庆农商行倾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剪影,近年来,该行切实聚焦小微企业融资痛点、难点,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扎实推动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扩面、增量、降本”。

  一方面,该行拓宽办贷渠道推动服务“扩面”,推广“申贷二维码”,开展园区、市场、商圈、楼宇、村社“五走进” 行动,用好“1+5+N”线上服务平台,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全市领先。另一方面,该行优化服务实现信贷“增量”,打造“再贷款+”系列专属产品,通过票据融资支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持续深化“云签约”“自助续贷”等服务功能,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全市领先,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市场份额保持全市第一。同时,该行积极配置资源促进融资“降本”,持续用好货币政策工具,下调小微企业贷款FTP定价,对科创、绿色等小微企业实行利率优惠,最大程度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下一步,重庆农商行将认真落实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等监管部门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好地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作用,持续加快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积极做好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对接,倾力助力‘六稳'’六保‘,为助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农商行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