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协助警方抓获一名电诈嫌疑人

2022年03月28日19:09 |
小字号

  近日,兴业银行重庆一支行快速反应,与反诈中心有效配合,协助警方成功抓捕一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事发当天下午,嫌疑人李某来到兴业银行支行网点,告知柜台其银行卡存在异常无法使用,要求取出卡上所有余额。经办柜员查询信息时,发现系统提示李某名下他行银行卡涉案,立即拨打反诈中心电话确认涉案情况。另一名柜员则向李某解释因流程复杂,需向领导请示后办理,并询问其用卡情况,借此拖延时间。

  经反诈中心确认,李某他行银行卡被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要求网点配合当地公安局对李某进行抓捕。支行会计主管高度重视,迅速拨打报警电话,并通知网点保安全力配合抓捕工作,同时安排柜员假装正在办理取款手续,稳定嫌疑人,拖延时间等待警方到来。约十分钟后,两名民警到达网点,在保安配合下成功将李某抓捕归案。

  据了解,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各个经营机构曾多次与反诈中心联合协作成功抓捕“断卡”涉案人员,有效保障和维护了客户资金安全。自“断卡”行动开始以来,该行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续开展内部宣教和对外宣传,营造“全民反诈拒赌”的宣传氛围。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实现“人控+技防”双重保险,打击买卖银行卡犯罪,斩断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资金链”。(兴业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