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新闻聚焦

加油站门口躺了个“炸弹”,重庆一柴油罐车侧翻泄漏,一旁就是加油站

2021年10月28日17:50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近日,一辆装载量33.3吨,实约32吨柴油的罐车,侧翻在重庆涪陵区龙桥往石沱方向,12公里处的壳牌加油站前,特殊的铝制罐体,轻微受损,伴有柴油泄漏。

  涪陵消防接警后火速出动全勤指挥部、大佛消防救援站、太乙门消防救援站、石沱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共计8车47人赶赴现场处置。

  当日16时01分事故车辆驾驶员正从涪陵区龙海石化装上柴油,往重庆江北区返程的路上,行进在石沱镇常家山隧道前方的壳牌加油站转弯处时,因为罐车转弯占了一点黄线转弯,发现迎面快速驶来了一辆小汽车,驾驶员本能的踩了一脚刹车,却因为路面有稍许倾斜,加上油罐内部油品晃动,直接导致了车辆侧翻,驾驶员同押运员受到轻伤。危险的是,事发地点旁边就是一座存有约26000升汽油、7600升柴油的加油站。

  看到油罐车侧翻,加油站当班班长蒋红心有余悸,“我们加油站还存了大量的油品,如果事故车辆车辆储罐油品泄漏后发生火灾、爆炸,后果将不可设想。”

  由于事故车辆侧翻,卸油口无法正常打开,消防指战员在车主的引导、用水枪保护的情况下,利用液压圆剪破拆开卸油口外部箱体,将卸油口暴露出来。

  “破拆控制箱的时候,里面是进出口阀,特别害怕会有火花产生,所以我们都非常小心。”大佛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龙湖说。

  经过8小时救援,最后三辆吊车将钢丝绑在油罐车上,合力将车辆扶正。拖车将事故车辆运走、环保局将现场进行清理,将堵塞了11个小时的国道恢复了畅通。

  “之前我们很少遇到这样危险的情况,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点后怕,我们回来后也把这次救援当成典型案例进行学习。”龙湖说。

  综合重庆消防、涪陵消防

  来源:潇湘晨报企鹅号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