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新闻聚焦

轨道交通“火焰蓝”号消防宣传专列正式发车运行

2021年11月05日17:54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时值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11月5日,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支队联合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打造的“火焰蓝”号消防宣传专列在轨道交通四公里站“重装上阵”。

消防宣传专列内景

吉祥物“聪聪”与消防宣传专列合影

  比起往日“素颜”的车厢,今年的车厢结合了“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主题,列车的淡橙色更柔和舒适。“火焰蓝”号主题列车整体采用卡通漫画的风格,以轨道交通消防安全吉祥物“聪聪”为列车主线,融合重庆特色元素、轨道元素,以漫画搭配文案的形式向乘客们科普日常生活防火常识、火场逃生技能以及消防设施使用方法。

  整个车厢的地面模拟真实的道路,给乘车的同时增添了不少趣味。而车门两侧则是轨道交通火灾自救的漫画指南:身上着火了怎么办,行驶的轨道列车着火了怎么办,逃生时什么不该带……生动的漫画在乘车的间隙已经普及了轨道消防安全知识。

  来源:都市热报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