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新闻聚焦

“谢谢蓝叔叔”! “蓝朋友”收到萌娃暖心告白

2021年12月30日21:04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日前,重庆万盛经开区万东消防站的“蓝朋友”,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名小男孩送来的鲜花和奶茶,在这个寒冷的冬季,让消防员内心涌上一股暖流。

时隔几天,浩浩再次来到消防救援站,给帮助过他的消防员叔叔送上鲜花和奶茶。万盛经开区消防供图

  小男孩名叫浩浩,今年6岁。12月19日上午,浩浩跟妈妈出门走到万盛经开区万东消防站附近时,不小心摔倒磕着了牙齿,牙齿瞬间冒出了血。

  面对这种情况,浩浩的妈妈赶紧冲着万东消防站里面呼救。听到呼救声,正在消防站里打篮球的消防员王彪立即出来查看情况。

  当看到浩浩站在妈妈身边,胸前的衣服被血沾湿了大半,牙齿还在不停流血,曾经学习过一些急救知识的王彪,赶紧从消防车的急救箱找来药物,给浩浩止血。

  很快,浩浩牙齿的血止住了,妈妈第一时间带着他去医院就诊。临走前,浩浩还给消防员叔叔敬礼致谢。

  “因为浩浩自身的凝血功能较差,医生检查后说,幸亏止血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消防员真是帮了大忙!”浩浩的妈妈介绍,浩浩回家后,主动要求把自己的压岁钱送给消防员叔叔,“他们辛苦了”。

  就这样,12月26日,浩浩妈妈带着浩浩买了鲜花和奶茶,送到消防站,感谢“蓝叔叔”。

  收到小朋友的礼物,王彪感觉很暖心。“我做的真的是很小很小一件事,没想到小朋友还专程回来致谢。”王彪坦言,以前看见类似新闻,作为读者,觉得非常治愈。但当自己成为故事主角时,感受又不同了,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暖……(记者 张勇)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